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使馆信息
会见沙特旅游和民族遗产总局局长:合作不止眼前,还有诗和远方
2019-08-29 02:46

  8月26日,驻沙特大使陈伟庆会见沙特旅游和民族遗产总局局长哈提卜。使馆殷立军公参、沙特旅游和民族遗产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萨拉出席。

  哈提卜表示,萨勒曼国王登基以来,沙中关系实现快速发展,中国是沙特最重要的战略伙伴之一。今年2月穆罕默德王储访华期间宣布在沙开展汉语教学,充分说明沙方看好中国的发展潜力和未来在全球的领导地位。旅游是沙特“2030愿景”的重要内容之一。沙特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独特的自然风光,正在打造红海旅游项目、未来新城(Neom)、德尔伊耶古城遗址等旅游资源,欢迎中国客人来沙旅游,将竭力提供优质旅行体验。

  陈伟庆表示,到任四个月来,切实感受到沙特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友好情谊,也亲身体验到沙特在“2030愿景”指引下所实现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别是沙特在旅游和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中沙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近年来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沙两国都是诗的国度,都孕育了灿烂的民族文化,古代丝绸之路和香料之路见证了两国历史上的友好交往。合作不止眼前,还有诗和远方。中方愿同沙方继续深化相关合作,并就开展旅游合作保持密切沟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