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政治往来
王毅与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举行会谈
2013-12-26 14:57
 

  2013年12月25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利雅得与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培育下,中沙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能源等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良好沟通协调。沙特是阿拉伯、伊斯兰和发展中大国,是中国在中东和海湾地区的主要战略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沙特的战略性友好关系,始终将其置于与地区国家关系发展的优先方向。中方愿与沙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积极参与沙特经济多元化战略,不断深化能源、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传统领域互利合作,拓展核能、航天、等新领域合作,推进中国与海湾国家战略对话和自贸谈判,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组织中的配合。

  费萨尔表示,沙中是好朋友。沙特赞赏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主持公道,愿意看到中国更积极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阿卜杜拉国王强调,沙特要向中国看,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沙方愿与中方相向而行,推动全方位务实合作,促进中国与海湾国家战略和经贸关系,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