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政治往来
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碰撞
沙特媒体报道“中阿合作论坛研究中心”专家学者代表团访沙
2012-11-28 16:47

   

  2012年11月27日,沙特发行量最大的阿文报纸《利雅得报》以两个版面刊登“中阿合作论坛研究中心”专家学者代表团与该报座谈会情况。

  文章以《沙中关系与共同利益》为题,生动报道座谈会召开情况,详细介绍双方就叙利亚、中阿、中沙关系及中沙经贸、教育、旅游合作等问题的坦诚交流。报道覆盖面广,内容详实,不失为沙特人民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文章原汁原味大幅引用代表团团长、原外交部副部长杨福昌大使及其他成员讲话,充分展示出中国专家学者知识渊博、熟谙国际事务、说理精辟独到,令人印象深刻。报道以彩色版面为主,图文并茂,标题醒目,视觉冲击力强。

  《利雅得报》网络版同时刊登该报道,点击率持续上升。部分网友留言积极评价中沙、中阿关系现状和发展前景。

  “中阿合作论坛研究中心”专家学者代表团系应费萨尔国王伊斯兰研究中心邀请于11月23日至26日访沙。沙通社、《利雅得报》等沙媒体对代表团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