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政治往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会见沙特协商会议主席阿卜杜拉
2012-09-30 03:19

  2112年9月29日,正在沙特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分别会见了沙协商会议主席阿卜杜拉和协商会议沙中友好委员会主席萨利姆,并与协商会议副主席穆罕默德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副委员长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阿卜杜拉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表示,中沙自1990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同沙特的关系,愿与沙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沙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中国全国人大与沙特协商会议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阿卜杜拉也请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副委员长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积极评价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状况,表示沙中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双边关系发展前景广阔。沙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密切沙特协商会议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深化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推动沙中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