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政治往来
沙特国王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
2012-09-28 22:28

  2012年9月28日,沙特国王兼首相阿卜杜拉在沙特西部城市吉达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对阿卜杜拉国王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中沙建交22年来,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2008年两国建立战略性友好关系,2012年双方决定在战略框架下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水平。中方视沙特为可以信赖的好兄弟和真诚合作的好伙伴,愿与沙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阿卜杜拉请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转达他对中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和对中国人民的敬意,表示沙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提升双边关系水平。

  应沙特协商会议邀请,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于9月25日开始对沙特进行友好访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