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政治往来
吴邦国会见沙特协商会议主席阿卜杜拉
2011-06-14 18:45

  2011年6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沙特协商会议主席阿卜杜拉。

  吴邦国说,建交21年来,中沙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文化、教育、安全等领域交往日益活跃,两国战略性友好关系内涵不断丰富。双方是政治上相互信任的好朋友、经济上相互合作的好伙伴。积极发展对沙关系,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愿望。中方感谢沙方长期以来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愿与沙方一道,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好、规划好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方向,不断深化战略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强化安全协作、丰富人文交流,把中沙友好推向更高水平。

  谈到议会关系时,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和沙特协商会议都在各自国家的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富有成效。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领导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等多渠道、多层次往来,扩大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密切在各国议会联盟、世界议长大会等多边议会组织中的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为中沙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谈到西亚北非地区局势时,吴邦国说,我们相信地区各国和人民有能力找到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呼吁各方通过政治手段、以和平方式解决矛盾,支持国际社会和地区国家为解决热点问题、恢复政局稳定、发展经济所做的努力。

  阿卜杜拉说,近年来,中国的实力和影响与日俱增,沙方赞赏中方长期以来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秉持公正立场和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沙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拓展了更大的空间。沙方期待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密切双方议会间的友好往来,推动两国关系不断结出新硕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