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文化旅游
上外朱威烈教授荣获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翻译奖
2014-05-14 19:08

  5月13日,沙特阿卜杜拉国王世界翻译奖评选委员会在利雅得举行第七届阿卜杜拉国王世界翻译奖获奖名单宣布仪式,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朱威烈教授荣获个人贡献奖,同时获得个人贡献奖的还有来自瑞士的哈娜罗拉教授。

  该奖项评选委员会在获奖词中写道:朱教授是最出色的翻译家和学者之一,长期重视将阿拉伯伊斯兰文化介绍到中国,并通过其在翻译领域的不断努力在中阿文化之间架起了一座文明交流的桥梁。

  阿布杜拉国王世界翻译奖设立于2006年,致力于推动阿拉伯语与其它语种在人文、科技等领域的互译,共设6个奖项,表彰和鼓励在该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本届翻译奖共有来自18个国家、13种语言的154个作品参选,角逐包括人文领域、自然科学领域互译最佳译作、组织机构贡献奖和个人贡献奖等奖项。个人贡献奖为其中分量最重的奖项,奖励为阿拉伯语与其它语种互译、推动文化交流和互鉴做出长期卓越贡献的个人。此次是中国学者第二次获得该奖项,第一次由北京大学仲跻昆教授于2011年获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