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文化旅游
欢乐春节进入沙特校园
2014-02-21 16:47
 

  21820日,驻沙特使馆先后应邀参加沙特利雅得国际学校男校举办的“国际和平日”活动和苏尔坦亲王大学女子学院举办的“世界之眼”活动,和师生一起设计、布置专门展区,介绍、展示中国文化和春节习俗。

 

  

  在利雅得国际学校,中国与美国、德国、日本、土耳其等24国驻沙使团分设专区展示。中国区围绕欢乐春节布展,张灯结彩,突出节日文化载体,准备了中国春卷、菜肴,张贴了传统书画,摆放了工艺品和介绍中国文化的资料,并播放中国宣传片、武侠片。丰富的展品和活动引起活动参与者的浓厚兴趣,到中国区询问中国文化与旅游信息的师生络绎不绝。

  

  在苏尔坦亲王大学女子学院,中国与巴西、意大利、菲律宾等6国文化同台展示,中国展台规模最大。资料区摆放了介绍中国基本国情、文化、旅游等内容的书籍、图片和音像资料。生活区中沙合璧,在贝都印式帐蓬中陈设着中国春节对联、福字、灯笼、鞭炮挂饰和茶桌、茶具。美食区准备了可口的中餐,学生们在自制蛋糕上用中、英文书写了活动的主题“和平、爱、幸福”。师生们还自制了龙头,展示中国传统的舞龙,表演了扇子舞,并与使馆工作人员一起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参展和观展的师生都被热烈、浓厚的中国节日氛围和丰富、悠远的中国文化感染,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强烈兴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