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教育交流
当欧拉遇见中文
2021-11-03 14:42
关注我馆公众号的朋友,一定对《遇见欧拉》一文印象深刻,对世界文化遗产——玛甸沙勒心驰神往。两千多年前,这里是香料之路的必经之地,是包括纳巴特语在内的多种古文字的发源地,至今还保留着大量年代久远的岩画和石刻文字。如今,当沙特向中国和世界游客打开大门之时,坐拥玛甸沙勒的欧拉古城日益成为沙特的一张亮丽名片。


11月1日,沙特文化部和欧拉皇家委员会在这里正式创办欧拉语言学院。这所学院首批课程共包括五种语言,除阿拉伯语、英语、法语和纳巴特语外,还包括中文。这是2019年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宣布将中文列入沙特教学内容后,又一所沙特学校开设中文课程。01:56

沙特文化大臣巴德尔亲王亲自宣布了这一消息。沙特欧拉皇家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阿慕尔特意在社交媒体上用中文发文:“欧拉语言学院通过创造新的沟通方式,把游客和当地人们之间的边界模糊化,以促进真正的文化交流,并体现了欧拉作为文明交汇之路的特征”。


陈伟庆大使对欧拉语言学院成立并开设中文课程表示祝贺。他说,欧拉是古代语言和文化的石刻宝藏,欧拉语言学院展现了刻在人们心里的愿景:当文化边界打开,语言成为交流载体,人们的情感和命运紧密相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