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教育交流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代表团访问沙特
2018-03-22 17:48

    2018年3月18日至2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代表团参加沙特利雅得国际图书展,参展图书包括北师大出版社出版的阿、英文中国图书,受到沙特读者的广泛欢迎。

    参展期间,代表团广泛接触沙特各界,围绕“一带一路”、中阿文明对话、中阿文学研究等话题作了介绍并进行互动,取得积极效果。

    3月1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副院长刘欣路前往沙特苏欧德国王大学,会见了该校语言与翻译学院院长阿卜杜拉赫曼·曼苏尔博士,并就中国丝绸之路历史、“一带一路”倡议及中阿文明交流等内容为该院师生做讲座,随后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3月2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教授齐明敏访问了沙特苏欧德国王大学女生校区,就中国阿拉伯语教学情况、中阿文学互译等内容与该校阿拉伯语和文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并观看了该院与男生校区文学院共同举办的视频诗歌会。

    20日晚,齐明敏教授、北师大出版社李艳晖、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教师尤梅等还做客海湾地区电视台ROTANA“你好”节目的现场直播,就中国阿拉伯语教学、中国学者研究阿拉伯文学情况、参加利雅得国际图书展的感受等同主持人交流,教授们现场吟诵了阿拉伯著名诗歌,受到主持人的高度称赞。

 

    19日,代表团一行拜访了中国驻沙特大使馆,与李华新大使、新公处主任汪溪等就下一步如何开展中沙文化交流,特别是如何加强中阿典籍互译及出版、中东研究、阿拉伯语言和文化研究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