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庆祝中沙建交30周年|你们让我们感动,让团结精神闪耀
2020-08-29 16:52

  在驻沙特使馆举办的庆祝中沙建交30周年“中沙友谊源远流长”征集主题作品活动中,有四位沙特友人获得了特别奖,其中包括年轻学者海赛姆、阿卜杜拉。他们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用中文录制了为中国加油的视频,感动了很多中国人。

  8月25日,沙特学界举办活动。陈伟庆大使应邀出席,同沙特学界人士一起,分享了他们的获奖感受。陈伟庆说,你们和北大学生分别用中文和阿拉伯语录制视频,为两国抗击疫情加油,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陈伟庆表示,建交30年来,中沙关系取得重要发展,两国文化界、教育界人士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去年沙特开展汉语教学,双方人民加强相互了解和联系的意愿强烈。面对疫情,中沙两国携手合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内涵。我们的奖项是象征性的,目的在于弘扬两国人民的共同精神——团结、友爱和仁心。获奖者们的行动是体现中沙友好的最好作品。海赛姆、阿卜杜拉表示,很高兴获得这个有特殊意义的奖项,将继续为增进中沙学术交流和人民友谊作出努力。

  沙方与会学者积极评价中沙人文交流取得的积极成果和两国在防控疫情方面开展的高水平合作,感谢中国使馆在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举办内涵丰富的庆祝活动。他们表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仍然举办这场活动,规模有限但意义特别,就是为了表达对中沙友好关系的全力支持。我们将继续积极推动两国学术、教育和青年交流,为中沙关系行稳致远夯实智力基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