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国与OIC关系
王毅部长会见伊斯兰合作组织巴勒斯坦和耶路撒冷问题部长联络小组代表团
2015-03-02 14:06

  2015年2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由埃及外长舒克里率领的伊斯兰合作组织巴勒斯坦和耶路撒冷问题部长联络小组代表团一行。联络小组代表团成员包括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巴勒斯坦外长、几内亚外长和阿塞拜疆外长代表。

  王毅表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当前形势下紧迫性更加突出。中方坚定支持巴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益的正义事业,理解和支持巴勒斯坦以国家身份更多融入国际社会。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在国际场合一直仗义执言,秉持公道。习近平主席去年明确提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中方一直努力推动各方坚持和谈,朝着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巴以和平共处的大方向迈进。伊斯兰合作组织致力于团结支持巴人民正义事业的力量,这是政治解决巴问题的重要保障。中方愿与伊斯兰国家共同努力,推动巴问题早日获得公正、合理的解决。

  舒克里表示,伊斯兰和阿拉伯国家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感谢中方长期、无私支持巴人民正义事业,欢迎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