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国与GCC关系 > GCC概况
美英法抢夺海湾武器市场
1995-09-05 00:00



    新华社华盛顿电(记者徐长银)据此间新闻媒介报道,美国、英国和法国的武器生产公司正在海湾地区武器市场展开激烈的竞争。

    据报道,沙特阿拉伯已向美国购买了315辆MIAI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并计划再购买450辆主战坦克。法国和英国正在积极与美国争夺这笔军火生意。

    法国陆军武器工业集团目前已向沙特提供了两辆勒克莱尔主战坦克,在沙漠中进行耐高温和运转试验。法国希望向沙特出售200辆这种坦克。1993年,法国陆军武器工业集团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售了388辆勒克莱尔主战坦克和46辆装甲车,价值达36亿美元。

    英国的维克斯防务公司不甘落后,计划明年向沙特提供其生产的"挑战者II式"主战坦克,要求沙特在沙漠中进行试验,以争取沙特的部分定单。

    迄今,英国在海湾地区只向阿曼出售了18辆这种坦克。但是英国这家公司的官员说,他们决心加强这个地区武器市场的争夺。

    负责生产MIAI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的官员则表示,他们决心保持美国在海湾地区武器市场中的主导地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