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4年要闻
沙特领导人会见李肇星
2005-03-04 12:33


    2004年9月7日,沙特国王法赫德、王储兼副首相阿卜杜拉和第二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苏尔坦分别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与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三位领导人对沙中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表示沙特和中国都是伟大的国家,两国人民都是伟大的人民,加强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他们赞赏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认为两国有许多共同利益,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持相同或相似看法,合作领域广泛,强调沙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立场,不与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并在人权等问题上相互支持。

    李肇星表示,在两国领导人关心和推动下,中沙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稳步、健康发展,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中国人民是沙特人民的真诚朋友与合作伙伴,中方感谢沙方在台湾和人权问题上给予的支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深化两国友好互利合作。

    当天,李肇星还同沙特代外交大臣迈达尼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双边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李肇星9月6日下午抵达吉达市开始对沙特进行访问。沙特代外交大臣迈达尼到机场迎接。当晚,李肇星出席了中国驻吉达总领馆迁址仪式并看望了领馆工作人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