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3年要闻
中国期待将其他"东突"恐怖组织列入"综合清单"
2004-08-26 15:35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29日在安理会公开会上发言,阐述了中国政府对安理会负责监督制裁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义山说,中国一贯重视并积极参与该委员会的工作,严格执行安理会通过的制裁措施。中国也面临恐怖主义的危害。“东突”恐怖组织长期接受塔利班、“基地”组织的训练、武装和资助,不断在中国及中亚地区国家制造恐怖事件,是国际恐怖势力的一部分。反对“东突”是国际反恐斗争的一个重要方面。去年,经中国和其他有关国家要求,该委员会将“东突”重要组织“东突伊斯兰运动”列入了作为成员国执行制裁措施关键依据的“综合清单”,中国政府期待将其他“东突”恐怖组织也列入这一名单。
      张义山指出,安理会负责监督制裁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委员会的工作关系到能否有效切断“基地”组织筹划和实施恐怖袭击的资金和武器来源,能否有力打击恐怖分子越境从事非法活动,是安理会以及全球反恐斗争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他对该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三项建议:加强分析和研究能力;加强与安理会反恐委员会的协调与合作;改善和提高“综合清单”的实用性。他表示,中国将继续与该委员会各成员密切合作,为严格执行安理会第1455号等决议,为全球反恐斗争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