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3年要闻
李肇星外长与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2004-08-25 00:00





      2003年5月11日晚,外交部长李肇星同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通了电话。双方着重就伊拉克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全面介绍了中国在伊拉克战后安排和重建问题上的立场。他说,中国希望伊拉克国内局势尽快稳定下来,愿向伊拉克人民提供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李肇星指出,伊拉克战后安排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应从维护伊拉克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该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大局出发,遵照《联合国宪章》的精神加以处理。中沙两国在这方面有着广泛的共识,我们愿与包括沙特在内的有关各方进行合作,积极参加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

      费萨尔表示,伊拉克安全局势令人担忧。联合国安理会应在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方面发挥核心作用,只有这样才有利于伊拉克主权和领土完整及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费萨尔对中国遭受“非典”表示慰问。他说,在与“非典”的斗争中,沙特人民是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的,中国政府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最终战胜病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