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3年要闻
中沙企业家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利雅得举行
2003-12-20 00:00




    12月20日,中沙企业家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中沙友好协会会长王涛与沙中友好协会主席杰赖西主持开幕式,沙特财政大臣阿萨夫和中国驻沙特大使武春华应邀出席并讲话,中、沙40多名企业家代表与会。

    沙中友好协会主席杰赖西欢迎王涛会长率友协企业家代表团访沙,表示理事会是两国企业家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在投资、培训及技术转让等领域的合作。

    中沙友协会长王涛在发言中表示,民间交往是中沙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沙企业家理事会的成立将两国民间友好交往带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两国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为两国经贸合作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沙特财政大臣阿萨夫高度评价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并介绍了沙特经济改革及投资环境的有关情况,表示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到沙特投资创业。

    武春华大使在发言时表示,中国十分重视加强同沙特在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双方在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已经建立。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为两国经贸合作开辟了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企业家抓住机会,进一步扩大合作。

    同日,中沙友好协会会长王涛会见了利雅得地区埃米尔萨勒曼亲王,双方就加强两国民间交往特别是促进双方经贸合作进行亲切交谈。

    当晚,武春华大使在官邸宴请了王涛代表团及沙方企业家。

    (参见:《武春华大使在中沙企业家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