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3年要闻
沙特希望中国在解决中东问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2003-10-26 0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0月25日电(记者  朱少华)沙特阿拉伯王储、副首相兼国民卫队司令阿卜杜拉25日晚在这里会见到访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时表示,沙特希望中国在解决中东问题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阿卜杜拉感谢中国派遣中东问题特使来沙特访问,赞赏中国在中东问题上一贯持有的正义立场。他还向王世杰介绍了沙特政府对当前中东局势的看法,并重申了在阿拉伯国家和平倡议的基础上全面、永久、公正地解决阿以冲突的立场。

    王世杰说,沙特阿拉伯在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中有着重要影响,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中国愿意同沙特在包括中东问题在内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强磋商与合作。

    王世杰表示,中国对当前的中东紧张局势感到忧虑。他指出,解决中东问题的唯一途径是和平谈判,使用暴力和诉诸武力都无济于事,也实现不了真正的和平与安全。他赞赏沙特为和平解决阿以冲突、确立全面和平所作的积极努力。

    王世杰当天还会晤了沙特第二副首相兼国防航空大臣苏尔坦,就当前的中东形势与他交换了看法。

    沙特是王世杰此次中东之行的第四站。此前他已经访问了叙利亚、埃及和黎巴嫩。(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