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0年要闻
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对沙特进行友好访问
2010-11-29 17:55

  2010年11月27日,中国海军第六批亚丁湾护航编队抵达沙特西部吉达港,开始对沙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中国驻沙特大使杨洪林、驻吉达总领事王勇、使馆武官张卓永、沙特海军西部舰队官员、驻吉达总领馆馆员和在沙中资机构代表等前往迎接。

  该护航编队由“昆仑山”舰、“兰州”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杨大使在编队指挥员魏学义少将陪同下登上旗舰“昆仑山”舰和“兰州”舰参观,检阅了海军仪仗队,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杨大使对编队圆满完成护航任务后访沙表示热烈祝贺,向编队全体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杨大使表示,此次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沙,是两国和两军交往史上的重要事件,有利于深化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

  当晚,编队在“昆仑山”舰举行了甲板招待会,沙特海军西部舰队司令哈立德少将及其他军官、杨洪林大使、王勇总领事、张卓永武官、在沙中资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招待会。

  该护航编队于2010年6月底从中国启航,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近150天,共为49批615艘次船舶实施安全护航,驱离可疑船只190艘次,实施解救行动4次,圆满完成了护航任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