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0年要闻
新华社总编辑何平与沙特王室成员等会面
双方表示要深化新闻合作,开辟媒体交流“丝绸之路”
2010-11-05 18:07

   

  2010年11月3日,中国新华通讯社总编辑何平在利雅得分别同沙特阿拉伯王室成员、利雅得地区代理埃米尔萨塔姆,文化和新闻大臣阿卜杜·阿齐兹等会面。双方表示,两国媒体要进一步加强新闻交流与合作,开辟媒体交流的“丝绸之路”,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何平说,中沙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两国战略性友好关系。为推动这种关系不断发展,新华社愿与沙特主要媒体一起共同努力,开辟媒体合作的“丝绸之路”,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萨塔姆表示,发展沙中友谊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在中沙两国建交20年的大背景下,很高兴看到沙中两国新闻媒体高层之间进行交流,深化合作。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中沙关系一定会不断提升到更高水平。

   

  阿卜杜·阿齐兹表示,进一步增强两国新闻媒体的合作和交流,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沙方愿与新华社等中国媒体一起努力,开辟媒体交流的“丝绸之路”,推动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向更高层次迈进。

  此外,何平还先后参观了沙特阿拉伯通讯社、《利雅得报》、沙特电视台和电台,同媒体负责人就加强新闻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参加了会见。

  何平总编辑是应沙特阿拉伯通讯社的邀请进行此次访问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