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0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接受沙通社记者专访
2010-09-27 23:25

  2010年9月22日、27日,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先后接受沙国家通讯社著名记者阿卜杜拉和易卜拉欣的采访,就中沙关系、中沙青年交流、上海世博会、中国穆斯林情况等回答了对方提出的问题。

  杨大使在采访中表示,中沙关系堪称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友好合作关系的典范。两国建交20年来,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快速、全面发展,两国在政治、经贸、能源、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取得丰硕成果。特别在人文领域,中沙青年交流不断丰富,日前,沙特外交部负责经济文化事务副大臣优素福·萨敦博士率沙青年代表团访华,与中国青年举办两国青年论坛。该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论坛活动结束时,两国青年共同向胡锦涛主席、阿卜杜拉国王以及联合国秘书长致函,表达他们对两国关系的美好展望和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美好期许。希望沙方青年访华后个个成为中沙友好的使者,积极宣传两国友谊,为中沙关系进一步发展多做贡献。

  上海世博会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和谐、包容、繁荣、进步的中国。沙特积极参加上海世博会,使中国人民更加了解了沙特,进一步拉近了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感情。杨大使介绍了中国民族宗教政策、穆斯林生活和中国穆斯林有组织朝觐政策等情况,还对沙方向中国穆斯林来沙朝觐提供的诸多便利和优质服务表示赞赏。

  沙特国家通讯社(沙通社)成立于1971年,隶属于沙新闻和文化部,负责采编沙国内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信息,使用阿拉伯文、英文、法文发稿,是沙国内媒体主要新闻来源之一,在海湾和中东地区具有较大影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