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0年要闻
驻沙特使馆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艺术团到馆演出
2010-09-19 15:09

  2010年9月18日,中国驻沙特使馆邀请正在沙特进行巡回表演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艺术团到馆演出,共同庆祝新中国国庆61周年和中沙建交20周年。驻沙大使杨洪林在演出前会见艺术团师生代表,杨大使夫妇、使馆全体馆员、在利雅得的中资企业代表等共约100人观看了艺术团的精彩表演。

   

  杨大使在会见中指出,近年来中沙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快速全面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两国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在青年、文化、教育、体育、新闻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目前,由沙特外交部经济文化事务副大臣萨敦率领的中沙青年论坛框架下的沙特青年代表团正在中国访问,与中国青年开展交流活动。对外经贸大学学生艺术团此次访沙,是中沙青年之间的又一次交流活动,将对增进两国青年间的相互了解、深化彼此友谊发挥积极作用。希望艺术团的师生成为中沙友好的使者,为促进中沙友谊多做贡献。

   

  艺术团的师生们表演了太极拳、舞蹈、京剧变脸、杂技、小提琴与二胡演奏、阿拉伯语诗歌朗诵、绘画等,精彩的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对外经贸大学学生艺术团此次是应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邀请来沙进行“绿洲之约”巡回演出的,此前已在沙东部地区访问7天,演出8场次,观众总人数近6万人,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沙许多媒体对演出情况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