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9年要闻
驻沙特使馆馆员到农场做客
2009-12-18 00:04

  2009年12月17日,正值沙特周末假日。冬季的利雅得气温凉爽,空气清新。应使馆友人穆罕默德先生的邀请,驻沙特大使杨洪林率使馆十余名馆员驱车前往穆罕默德先生的农场做客。

   

  穆罕默德的农场位于利雅得西北80公里外的侯拉姆来县。这里属河谷地带,水资源丰富。同利雅得周边的许多私人农场一样,穆罕默德的农场主要饲养着被誉为沙漠之舟的西亚单峰驼。大家在主人的引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农场饲养的单峰驼。主人介绍说,单峰驼是阿拉伯人最为喜爱的动物,全身都是宝,自古以来就是阿拉伯人、特别是贝都因人的运输工具,还是他们的食物来源。农场里饲养的单峰驼颜色各异,大小不同,但个个身价不菲,其中血统较纯正的甚至价值数万美金。

   

  大家还参观了农场种植的椰枣树、橘树和蔬菜等作物,享用了农场采摘的新鲜果蔬和具有阿拉伯风味的美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对沙特的风土人情有了更深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