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9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会见沙特新闻文化部大臣助理图尔基亲王
2009-12-09 15:30

  2009年12月8日,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会见沙特新闻文化部大臣助理图尔基·本·苏尔坦·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苏尔坦王储之子),就中沙关系特别是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等交换了意见。沙特新闻文化部主管国际文化事务副大臣艾布·伯克尔和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总经理助理黄晓钢等会见时在座。

  杨洪林大使表示,目前中沙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新闻、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正在利雅得举办的“中国刺绣精品展”,使沙民众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文化和艺术,中国艺术家们用半年时间精心绣制的一幅阿卜杜拉国王肖像,在沙民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中方愿与沙方开展更多类似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图尔基亲王祝贺“中国刺绣精品展”成功开幕,对两国新闻文化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往来取得长足发展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与合作。

  会见结束时,杨大使向图尔基亲王转交了阿卜杜拉国王苏绣肖像,图尔基亲王感谢中国艺术家们为绣制阿卜杜拉国王像所付出的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