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9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会见沙特新闻文化部副大臣艾布·伯克尔
2009-12-09 15:28

  2009年12月8日,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会见沙特新闻文化部主管国际文化事务的副大臣艾布·伯克尔·拜勒卡迪尔,就中沙关系特别是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艾布·伯克尔表示,包括沙在内的阿拉伯世界与中国的文化交往源远流长。沙中同属东方民族,价值观和传统习俗十分相似。近年来沙中友好合作全面发展。文化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两国互利合作,拉近两国人民间的距离,增进彼此友谊发挥着重要作用。沙阿卜杜拉国王等领导人多次指示与中国多开展在文化领域的友好往来。沙新闻文化部愿为不断丰富两国文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做出努力。

  杨洪林大使表示,中沙关系堪称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友好关系的典范。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同样重视与沙在该领域的友好往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掘两国文化资源,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往来,使两国人民进一步增进了解和友谊,中国驻沙使馆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