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9年要闻
驻沙特使馆举办外交业务系列讲座
2009-11-12 18:00

  为加强使馆各部门间的业务交流,提高青年干部的业务技能,增进馆员对沙特及中沙关系的认识,丰富馆员的文化生活,2009年11月4日至11日,驻沙特使馆先后举办了三场外交业务系列讲座。使馆王镝参赞讲述了他曾多年担任阿拉伯语翻译的经验和体会,介绍了阿文翻译的技巧和应注意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提高阿文翻译技能的方法和渠道。政治处主任马旭亮详细解读了沙特家族的历史、伊斯兰教与石油在沙政治社会生活中发挥的作用,并介绍了近年来中沙关系发展的有关情况。经商处二秘李伟向大家介绍了沙特经济形势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对沙影响及沙有关应对措施,并介绍了中沙经贸关系的过去、现状和前景。

  讲座气氛活跃,主讲人准备充分,大家听记认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系列讲座十分“解渴”,增进了使馆各部门间的业务交流,增长了知识,激发了学习进步的热情,使每个人都受益匪浅,期待今后使馆举办更多类似讲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