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9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与沙工商界部分人士举行座谈
2009-10-21 16:01

  2009年10月20日,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在官邸与部分与中国有着密切经贸关系的沙特工商界人士举行座谈,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中沙经贸合作等交换了意见。利雅得商工会主席、沙中友协会长杰里西等多名沙重要工商界人士以及使馆参赞王镝、经商参赞李雁林出席。

  杨大使表示,近年来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2006年两国元首成功互访、2008年习近平副主席访沙和今年2月胡锦涛主席再次成功访沙,将双边关系带入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发挥中沙经济互补性强的优势,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共赢合作,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沙双方应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的共识,不断将中沙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水平。杨大使强调,中国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既欢迎沙特工商界人士到中国去投资兴业,同时也积极鼓励更多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企业来沙开拓市场。中沙是少数几个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国家,但要全面克服危机带来的困难,两国还须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杨大使说,近年来中沙经贸关系快速发展,2008年双边贸易额达418亿美元,沙特连续8年成为中国在西亚非洲地区最大贸易伙伴。这些成就的取得,与利雅得商工会及沙特工商界人士的努力密不可分。希望利雅得商工会及工商界人士继续为加强两国互利共赢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中沙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做出贡献。中国驻沙特使馆愿为双方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提供便利。

  杰里西表示,他多次访华,目睹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沙中建交19年来,两国经贸往来迅猛增长。利雅得商工会及沙中友协愿继续为促进沙中经贸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积极鼓励会员不断密切与中国的贸易往来和互利合作。其他沙工商界人士纷纷表示,他们充分感受到近年来中国投资和经商环境日益优化,沙中两国经贸互补优势强,与中国继续保持密切的经贸往来与合作是他们走出金融危机影响和实现自身发展的首选。希与中国驻沙使馆保持密切沟通与配合,不断为沙中经贸合作发展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