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9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拜会沙协商会议主席阿卜杜拉
2009-10-10 23:27

  2009年10月10日,驻沙特大使杨洪林拜会沙特协商会议主席阿卜杜拉·本·穆罕默德·阿勒谢赫。双方就中沙关系和两国议会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杨大使表示,当前,中沙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全面发展,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协调和密切配合。中方愿与沙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能源、人文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中沙议会交流是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与沙协商会议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全面、快速、深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阿卜杜拉表示,数年前他曾访问中国,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和快速发展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沙中同为发展中国家,两国各领域友好关系的快速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沙协商会议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进一步加强双方人员往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彼此在立法、监督、治国理政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各自国家发展和促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