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9年要闻
驻沙特使馆与利雅得中资企业代表共庆新中国六十华诞
2009-10-02 03:50

  2009年10月1日晚,中国驻沙特使馆内张灯结彩,宫灯高挂,喜气洋洋,充满浓郁的节日气氛。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夫妇同使馆全体馆员与利雅得中资企业代表共17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母亲60华诞。

  杨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利雅得中资企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远在祖国的亲人表示亲切的问候。杨大使表示,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国发展和进步的新纪元。60年来,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对外交往等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归结于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和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杨大使强调,历史的成功经验也是对未来的启示,相信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发展进步,更加繁荣富强。

  杨大使表示,当前,中沙关系处于历史发展最好时期。两国建交19年来,各领域友好合作快速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和能源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去年,中沙双边贸易额达418亿美元,中国从沙特进口原油3600多万吨。今年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的形势下,两国贸易量不减反增。此外,双方在文化、教育、体育、新闻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往来也取得积极进展。明年,中沙将迎来建交20周年。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和包括在沙中资企业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沙各领域友好合作将取得更大发展。

  杨大使表示,中沙关系大发展也包含着在中资企业所做积极努力,各中资企业在沙业务取得长足发展,为促进两国贸易在金融危机形势下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拉动我国产品出口,增加国内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两国关系的快速发展,也为中资企业在沙投资兴业营造了良好环境。希望在沙中资企业继续诚信经营,遵守合同,努力树立和维护企业品牌,并注意安全生产,来年取得更好业绩。

  利雅得中资企业协会会长陈锡富代表利雅得中资企业发言,他表示,一个日益强大的祖国既是广大海外中国人强大后盾,也为在沙中资企业开拓创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同时,中资企业的全面发展,为中沙关系增添了新的内涵,我们对此倍感自豪。在沙中资企业将遵照杨大使指示,加强企业间的团结与合作,狠抓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同时在实现自身发展的情况下,重视惠及当地人民,实现互利共赢,为推动中沙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出席人员还集体观看了10月1日当天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国庆6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的实况录像,重温了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