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6年要闻
李华新大使拜会伊斯兰合作组织新任秘书长欧赛敏
2016-12-04 14:04

  2016年12月1日,驻沙特大使李华新前往位于吉达的伊斯兰合作组织(OIC)秘书处,拜会了该组织新任秘书长尤素福·欧赛敏,转交了王毅外长致其贺信。驻吉达总领事安瓦尔陪同。

  李大使表示,中国和OIC近年来交往频繁,双方就中国与伊斯兰世界友好交流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保持着良好沟通、协调,为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中方重视发展同OIC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欧赛敏本人和OIC秘书处加强交往,不断巩固互信,进一步促进中国和伊斯兰国家关系发展。李大使还介绍了中国穆斯林情况和有关宗教民族政策。

  欧赛敏对王毅外长致贺表示感谢,并请李大使转达对王外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欧赛敏表示,中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发展成就,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OIC及其成员国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赞赏中方在巴勒斯坦等问题上的公正立场,愿继续加强双方在政治、经贸、投资、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