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6年要闻
李华新大使会见沙特旅游与民族遗产机构副主席阿里·哈班
2016-12-01 15:27

  2016年11月29日,驻沙特大使李华新会见沙特旅游与民族遗产机构副主席阿里·哈班博士,就中沙文物遗产保护、旅游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中国与沙特所在阿拉伯半岛的友好往来源远流长,中国广州、泉州等地的大量古迹文物都犹如在讲述着这一段历史。今天,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沙关系呈现出可喜的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其中文物、旅游方面的双边往来也更趋活跃。沙特旅游与民族遗产机构即将于12月20日在华举办沙特“阿拉伯之路”文物展,相信此次文物展将推动两国文物遗产领域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并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预祝文物展取得圆满成功。

  哈班博士对中方为配合此次文物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阿拉伯之路”文物展曾在法国、西班牙、俄罗斯、美国等国展出,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在此基础上,此次沙方又特别精心挑选了一批在沙出土的唐、宋两代中国陶瓷等珍贵文物呈现给中国观众。沙旅游与民族遗产机构主席苏尔坦·本·萨勒曼亲王届时将出席展览开幕式。哈还介绍说,沙特北部、西部地区近年来陆续出土了一些中国瓷器残片,这是沙中两国历史上通过海上丝绸之路进行友好往来的明证,沙特旅游与民族遗产机构愿与中方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不断加强两国在考古、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