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6年要闻
李华新大使会见《经济与商业》杂志副主编并接受专访
2016-11-25 16:06
 

  2016年11月23日,驻沙特大使李华新在使馆会见了《经济与商业》杂志副主编费萨尔,并接受该杂志专访。

  费萨尔主编表示,中国与地区国家文化相通,特别是在地区热点问题上一贯主持公道,伸张正义,具有良好的国际形象。地区国家普遍期待中国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扩大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作为阿拉伯地区最具有名气的经济和商业刊物,《经济与商业》杂志愿为阿中双方企业界人士搭建一个相互了解、凝聚共识的平台,为双方寻找商机提供和传递信息,促进双方的贸易和投资往来。

  李华新大使对《经济与商业》杂志多年来持续向阿拉伯世界介绍中国的发展,传递中国的经济商业信息表示赞赏,表示中国驻沙特大使馆愿与该杂志保持合作,加强宣介,共同促进中阿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沙特及广大阿拉伯国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忠心地希望地区实现和平稳定,愿为促进地区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李大使就中沙总体关系、2016年中沙高层互访及高级别联委会成果的落实情况、“一带一路”与沙特“2030愿景”对接及相关合作、 “一带一路”及亚投行建设进展、中国为解决地区问题发挥的作用、中国对美国新政府的看法等回答了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