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6年要闻
李华新大使拜会沙特娱乐总机构主席哈提卜
2016-11-23 17:13

  2016年11月22日,驻沙特大使李华新前往王宫拜会了沙特娱乐总机构主席艾哈迈德·哈提卜。使馆公新处主任汪溪等陪同。

  李华新大使表示,中沙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发展双边关系,2016年高层互访不断,成果丰硕,将两国关系推向了历史新高度。人文交流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两国高级别联合委员会项下也专门设有文化分委会。中沙社会文化传统相近,开展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天然优势。中方愿与沙方一道,积极落实高访成果,努力探索加强两国人文往来的方式和项目,使中沙友谊更加深入民心,为两国合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哈提卜表示,沙中两国传统友好,沙方高度关注中国发展,愿积极参与中方“一带一路”建设,成为中国通往其它地区的重要门户。同中国一样,沙特也在致力于推进经济社会改革。沙特娱乐总机构于2016年5月成立,是沙“2030愿景”框架下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丰富民众文化生活,激发年轻人的创造力。中国的文化艺术博大精深,令人钦佩,特别是G20杭州峰会上的文艺和烟火表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沙娱乐总机构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在沙积极宣介中国文化艺术,为密切两国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