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6年要闻
李华新大使会见沙特劳动和社会事务部大臣
2016-11-13 14:42

  11月10日,驻沙特大使李华新拜访了沙特劳动和社会事务部大臣哈格巴尼。使馆经商参赞赵刘庆陪同,沙特劳动部次大臣扎伊德等在座。

  哈格巴尼大臣欢迎李大使来沙任职,他高度赞赏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的成就,他表示,沙特政府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将尽快落实今年8月在华召开的高委会首次会议成果。他赞扬近年来在沙特各地都能看到中国公司执行的项目,都能看到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身影,他们为沙特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沙特政府和人民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沙兴业,并愿为此提供便利和解决困难。

  李大使赞赏沙方积极开展对华合作的态度,表示中方也有同样的愿望。李大使着重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表示该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有着许多契合之处,两者的对接将为双方合作带来巨大的商机。两国近年来在贸易、投资、承包工程建设方面已开展了良好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沙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还就经贸合作,特别是涉及劳工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