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6年要闻
驻沙特使馆赴沙特东部地区开展“领事现场服务日”活动
2016-10-12 17:12
 

  1068日,驻沙特使馆领事部与经商处赴沙特东部省库巴市,开展“领事现场服务日”活动,为东部省及附近地区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证件,提供各类领事业务和商务咨询,举办领事证件和领事服务保护知识讲座。  

                                       

 

   东部省位于沙特东部,紧邻波斯湾,多数驻沙中资企业均在此设有营地或项目组,这里也是我侨胞在沙特的聚居地之一。东部省距使馆所在地利雅得约450公里,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证件需驱车数小时,且沙特公交系统不完善,很多无车的中国公民需辗转多地才能到使馆办理,极不方便。使馆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利用周未休息时间,远赴异地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服务。中资企业协会也全力提供协助,精心组织,热情服务。  

             

  现场服务日活动中,通过举办讲座、座谈会、走访中资企业、现场接办领事和商务证件,使馆与中资企业就中沙合作中碰到的领事及商务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活动中共接待中资企业20余家,人员100余人,获得当地中资企业及中国公民的赞许。当地中资企业和侨胞对使馆送服务上门的做法给予了充份肯定,并真诚地希望使馆能多搞这样的活动。  

  这是驻沙特使馆首次赴东部省开展异地领事服务活动,今后这将成为使馆的重要便民服务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