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5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李成文接受沙特国家电视台专访
2015-11-02 13:21

  2015年11月1日,沙特国家电视台国际频道“桥”栏目播出对驻沙特大使李成文的专访。在约一个小时的访谈中,李大使从中国国庆66周年谈起,全面介绍了中国建国以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文化传统、民族宗教以及中沙关系发展等情况。

  李大使强调,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6.9%,继续在引领世界经济增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国经济存在一定下行压力,是经济增长到一定规模、阶段和水平后必然经历的正常调整。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大使表示,中沙关系建交25年以来取得快速发展,沙特连续多年是中国西亚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原油供应国。当前中沙两国均处于历史性发展阶段,深化相关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我们愿同沙方进一步加强在新能源、高科技、基础设施、人员培训等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沙关系取得更大进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