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5年要闻
驻沙特使馆举行国庆66周年暨中沙建交25周年招待会
2015-10-20 17:08

  2015年10月19日晚,沙特首都利雅得图维格宫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暨中沙建交25周年招待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利雅得省省长费萨尔亲王代表沙方出席招待会,萨勒曼国王之子、沙旅游与民族遗产总机构主席苏尔坦亲王、水电部次大臣阿瓦吉及外交部、国防部官员、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宾延等政界、商界人士以及沙主流媒体记者、沙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沙使节、国际和地区组织驻沙代表、在沙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近400人出席。

  驻沙特大使李成文在致辞中表示,建国66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中国人民享有前所未有的尊严和权利。中国将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和平发展道路,继续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中沙建交25年来,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了巨大发展,两国已成为战略伙伴,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作。当前,双边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沙方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和平发展。

  费萨尔亲王代表沙政府祝贺中国国庆66周年,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和钦佩,强调沙领导人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作用,祝愿两国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沙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沙开展合作。

  在沙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祖国日益强盛,令人倍感振奋和自豪,愿继续努力为祖国发展和中沙友好贡献力量。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喜庆的气氛。现场展出系列图片,反映中沙建交2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历程、在沙中资机构业绩等,并滚动播放“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现场摆放的介绍中国发展成就、传统文化习俗、对外政策以及在沙中资企业情况的各类宣传品被索取一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