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5年要闻
驻沙特使馆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联合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暨图片展
2015-09-04 19:32

  2015年9月3日晚,驻沙特使馆举办招待会暨图片展,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联合国成立70周年。沙特外交部官员、军方代表、主流媒体负责人、知名学者及海湾合作委员会官员、部分驻沙使节等近百人与会。

  驻沙特大使李成文首先致辞,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战场爆发时间最早、历时最长,付出巨大的民族牺牲,为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我们今天举行纪念活动,既是为了铭记这段历史,更是为了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中国作为联合国创始成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倡导并认真履行《联合国宪章》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积极倡导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与世界共享机遇、共创繁荣。

  随后,李大使与来宾们一道参观了图片展。图片展分“日军侵略暴行”、“中国人民英勇抗战”、“与国际社会共同抗击法西斯”和“战争的胜利与联合国的成立”四个部分,全面展示了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历史功绩。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当天上午北京举行纪念抗战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情况的电视片。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招待会暨图片展,对中国人民英勇的抗战史和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有了更深的了解。《费萨尔杂志》主编卡瓦利特说,中国的纪念活动和阅兵式展现了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的强大能力,而不是炫耀武力,希望各国人民都能珍惜和平、加强团结,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