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5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李成文就推动中沙产能合作赴东部省考察调研
2015-08-09 18:17

  2015年8月6日,驻沙特大使李成文就推动中沙产能合作专程赴沙特东部省考察调研,先后走访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阿美公司)和中沙合资企业阿尔卡塔尼钢管公司等企业。

  李大使会见阿美公司代理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赛尔及公司管理层,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战略和产能合作政策,表示沙特位于“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中沙产能合作大有可为,希望阿美公司和中国企业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扩展合作领域。纳赛尔表示,沙中在油气、炼化、投资领域的合作已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未来产能合作拥有巨大潜力,阿美公司愿与中国继续拓展在贸易、研发、基建、投资等油气各相关产业环节的合作。

  李大使参观阿尔卡塔尼钢管公司并与双方投资人和公司高管座谈。该公司系广东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和沙特阿尔卡塔尼财团合资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主要设备由中国引进,年产钢管30万吨,产品主要用于油气管道、化工及市政工程,预计于今年年底正式投产。李大使表示该公司是中沙产能合作的有益尝试,希望公司把握中国推动产能合作和沙特推进经济多元化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扩展在沙业务,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