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4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李成文考察沙特中资企业项目
2014-07-12 23:46

  2014年7月8日,驻沙特大使李成文考察了中国铁建承建运营的麦加轻轨项目和中国交通建设承建的吉达防洪工程。驻吉达总领事安瓦尔等一道考察。

  李大使一行在麦加考察了轻轨项目总控室和车站,在吉达查看了防洪工程箱涵和大坝等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项目运营、工程进展情况,向在斋月期间、当地高温条件下奋战在一线的广大中资企业员工表示慰问和敬意,对其优良业绩予以肯定。李大使指出,轻轨项目朝觐运营四年来表现出色,得到沙特各方广泛赞誉,今年更要戒骄戒躁、精心筹备,争取有关运营服务工作再上一个台阶。进展过半的防洪工程克服了许多困难、挑战,希望工程团队再接再厉,按期保质竣工。李大使肯定我企业在项目承包过程中积极探索开拓,强调要注意经验做法的总结、交流,为继续拓展当地市场、打响品牌,实现“走出去”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有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努力练好内功,精益求精,扎扎实实“走出去”。

  麦加轻轨项目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设计运能最大的高系统集成化轻轨铁路,2010年朝觐运营以来累计运送1200多万人次。

  吉达防洪工程包括明渠、箱涵、大坝、钢桥、管道等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于2013年8月开工,预计2014年10月竣工,合同金额约5亿美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