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3年要闻
王毅会见海合会秘书长扎耶尼
2013-12-26 14:55
 

  2013年12月25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利雅得会见海合会秘书长扎耶尼。

  王毅表示,中国和海湾六国都是好朋友。中国和海合会互为政治、经贸、战略伙伴,中海关系已成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合作的典范。中方一贯重视海合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愿与海合会保持战略对话,推进全方位合作。双方应共同努力,早日重启中海自贸区谈判,这既顺应时代潮流,又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双方还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丰富务实合作内涵。

  扎耶尼表示,海合会和中国战略关系取得了重要发展,中国是海合会可信赖的朋友。双方具有良好政治互信,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的立场相近。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合作是海湾国家领导人的共同愿望。海合会愿深化与中国的战略对话,拓展互利合作,就推进自贸区谈判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在巴以和谈、叙利亚等问题上的协调配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