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3年要闻
2013年11月25日沙特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有关信息
2013-11-25 17:34
11月以来,沙特卫生部网站公布5例新发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确诊病例,患者均为沙特籍,具体情况如下:

  利雅得3例。1例为72岁男性,患有多种慢性病,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目前状况稳定。1例为73岁女性,患有多种慢性病,已死亡。1例为37岁男性,已死亡。

  吉达1例,43岁男性,无慢性病史,近期未离吉达旅行。

  焦夫1例,65岁男性,患有多种慢性病,已转往利雅得接受治疗。此为焦夫省首次发现该病毒感染病例。

  截至目前,东部、利雅得、卡西姆、麦加、阿西尔、焦夫6省已发现MERS-CoV感染病例,确诊病例共130例,其中55例死亡。

  此外,沙特对该病毒的研究也取得新的进展。经对上述吉达感染患者的亲属和居住环境提取样本检测,其饲养的骆驼送检样本在实验室MERS-CoV检测中结果为阳性。目前正在分离骆驼样本病毒并与该患者病毒样本进行基因比对,如确认一致,将是全球该病毒研究的最新重大发现,对确认病毒来源、传染概率和传播渠道将做出重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