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2年要闻
驻沙特使馆与在沙中资企业参加“2012阿美文化节”
2012-07-19 23:03

  2012年6月21日至7月18日,“2012阿美文化节”在利雅得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应阿美石油公司邀请,驻沙特使馆与在沙中资企业联合会在中心设立“中国馆”。期间,沙高教部副大臣哈马德、沙中友好协会会长、沙中商工理事会主席杰里希等沙各界人士上万人次来馆参观。驻沙特使馆临时代办郭伟参赞、经商处王友参赞、在沙中资企业联合会会长陈锡富等现场同参观者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中国馆”入口牌楼大红灯笼高悬,民族特色浓厚。馆内展出了中国风景名胜和现代发展成就图片、中国瓷器、刺绣、古典风格挂扇和民族服饰,电视屏幕滚动播放中国自然风光和中国功夫等宣传片,展台上摆满中国历史、文化、经济和旅游等资料供来宾索取。

  在沙中资企业通过展板、项目沙盘、产品模型、企业宣传片等方式多层次展示中国企业文化和在沙经营成果。中国铁建承建的迄今世界上设计运能最大、运营模式最复杂的麦加轻轨项目沙盘吸引许多沙特观众驻足欣赏。中国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沙特分公司承建的CTW400铁路项目、中石化国工沙特分公司多年来累计培训沙籍员工1349人次及华为公司连续七年帮助沙特电信STC成功完成朝觐保障任务等业绩获得观众普遍肯定和好评。

  展览期间,擅长书法的中方工作人员现场为来宾将阿拉伯语名字译成中文并写在明信片上留念,每日都有数百名沙特观众慕名前来,部分观众甚至专门来馆为即将过生日的亲朋好友索取中文祝福。中国专业茶艺师还为来宾奉上精彩的茶艺表演,精美的茶具、醇香的茶水和精湛的茶艺令来宾赞不绝口。

 

  “中国馆”受到沙特民众热烈欢迎,参观者络绎不绝,纷纷在展厅合影留念。来宾们表示,通过此次展览,不仅认识到古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了解了现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在沙中资企业情况,希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国文化和学习中文。

  阿美石油公司系沙特国有石油公司及世界最大石油公司。该公司每年举办一次“阿美文化节”,广泛邀请沙政府机构、企业及外国驻沙使团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