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2年要闻
胡锦涛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沙特王储纳伊夫亲王吊唁活动
2012-06-20 02:35

  619,胡锦涛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沙特吉达出席了16日去世的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和内政大臣纳伊夫亲王的吊唁活动,沙新任王储兼副首相和国防大臣萨勒曼亲王主持吊唁活动,沙王室成员、政府高官及各国政要或代表出席。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阿卜杜拉国王的慰问,对纳伊夫亲王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纳伊夫王储生前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他的逝世,不仅使沙特失去了一位重要领导人,也使中国人民失去了一位令人尊敬的老朋友。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还转达了习近平副主席对萨勒曼亲王就任沙特王储的祝贺。  

  萨勒曼王储感谢胡锦涛主席派特使专程来沙出席吊唁活动,表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沙特人民的深情厚谊,沙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沙中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萨勒曼王储请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转达他本人对习近平副主席的问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