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2年要闻
李成文大使会见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利德
2012-06-14 16:27
 

  613,李成文大使在位于沙特东部城市宰赫兰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总部会见了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利德。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就加强中沙在能源、石化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公司多位副总裁及高级管理人员在座。

  

  李大使积极评价阿美石油公司在促进中沙能源、石化领域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近年来阿美石油公司与中方有关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成果丰硕。强调沙是世界上最大能源出口国,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能源进口国和消费国之一,市场巨大,两国在该领域合作具有战略意义,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确保重大项目持续稳定推进,不断培育新的合作亮点,促进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不断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哈利德介绍了阿美石油公司在勘探、开发、销售、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表示中国是该公司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近年来公司与中方合作令人鼓舞。公司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愿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互利的合作,并不断拓展合作的新渠道、新领域、新方式。

     

  

  李大使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有阿美心脏之称的沙油气生产监控指挥中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