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5年要闻
“中国周”开幕式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
2005-04-24 00:00

  

  4月9日晚,由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利雅得假日酒店、卡塔尔航空公司三方共同举办的“中国餐饮和手工艺周”活动在利雅得假日酒店开幕。这是在沙特举行的首届“中国周”活动,利雅得商工会副秘书长哈马德、沙特商工会理事会助理秘书长纳赛尔等沙各届代表、驻沙使团及在沙华人华侨共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武春华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方为成功举办“中国周”活动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以“和”为精髓的中国文化。武大使说,无论是中国传统建筑、书画、诗词、饮食,还是中国的伦理道德,治国方略,都崇尚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人与人关系的和谐。这种文化思维也体现在现代中国的方方面面:可持续发展战略、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一国两制”的方针,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正是有了丰厚的文化积淀作为支撑,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才表现出如此的活力,中华民族才能团结一心,走向辉煌。武大使指出,中阿文化交流源远流长,随着中沙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化,两国高层互访日益频繁,经贸交流不断扩大,两国人民的了解日渐深入。希望此次“中国周”能进一步增加沙特人民和各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本次“中国周”活动特邀中国穆斯林艺术家常厚星、雷阿里进行现场创作表演和作品展览,并专程从中国请来3名中国厨师亲手烹制中华美食。为配合本次活动,使馆用中国工艺品对举办场所进行了精心布置,展出了“锦绣中华”系列图片,并展播了“神州中国”“中国交响诗”“卧虎藏龙”“英雄”等中国纪录片和故事片。来宾们对能全方位地接触和感受中国文化感到由衷高兴,并对到中国旅游,经商,留学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该活动将4月9日持续到4月1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