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5年要闻
武大使在沙特七十四周年国庆之际发表贺辞
2005-03-04 12:33


沙特七十四周年国庆之际,武春华大使发表贺辞,全文如下:
   今年是沙特国庆七十四周年。值此良辰,我谨向两圣地监护人法赫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陛下、副首相兼国民卫队司令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储殿下、第二副首相兼国防和航空大臣和军队总监苏尔坦·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殿下以及友好的沙特政府和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在法赫德国王和阿卜杜拉王储的英明领导下,沙特政府和人民致力于发展民族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在促进中东和海湾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加强地区国家团结与合作、稳定国际能源市场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并表示钦佩。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沙特阿拉伯王国的关系。中沙建交以来,双边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特别是阿卜杜拉王储1998年访华和江泽民主席1999年访沙将两国关系带入了新的阶段。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和地区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立场,并保持着良好的磋商与合作。不久前,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对沙特进行了成功的访问,双方签署了两国外交部政治磋商谅解备忘录。两国的经贸合作近年来不断加强,2003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73亿美元,沙特已经成为中国在中东地区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和最主要的能源供应国。
   我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怀和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中沙传统友谊将世世代代发展下去,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有着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愿友好的沙特阿拉伯王国繁荣昌盛!祝愿沙特人民生活幸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