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8年要闻
杨洪林大使会见哈立德.本.塔拉勒亲王
2008-10-30 18:56

  

  

  1029,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在使馆亲切会见哈立德·本·塔拉勒·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阿卜杜拉国王的侄子),双方就中沙关系、北京奥运会、香港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哈立德亲王首先回顾了沙特与中国之间的传统友谊与合作,对两国建交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沙特与中国互利合作关系的快速发展表示满意,赞赏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和影响,并希望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哈立德亲王高度赞扬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各项组织工作出色,处处体现出中国古老的历史和璀璨的文明,使整个世界看到了真实的中国,堪称是奥运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哈立德亲王还对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钦佩,希望有机会到中国去看看。

  杨大使强调,中沙之间具有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友好、互利、共赢合作关系,有利于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中国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赢、不干涉内政的原则指导下,与包括沙特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关于改革开放,杨大使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发展取得巨大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谈到香港问题时,杨大使表示,香港回归后,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民主法制日益健全,经济快速发展,也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最后杨大使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同沙特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沙方共同努力,不断丰富中沙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的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