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8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会见沙特外交部经济文化事务次大臣萨敦
2008-10-28 00:33

  2008年1027,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会见沙外交部经济文化事务次大臣尤素福·本·塔拉德·阿里·萨敦。双方就中沙关系、国际金融危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杨大使与萨敦交谈

  杨大使表示,近年来,中沙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今年6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成功访问沙,双方签署《中沙关于加强合作与战略性友好关系的联合声明》。经贸领域互利合作日益深化。今年19月,两国贸易额达324.5亿美元,全年有望突破400亿美元。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两国互利共赢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杨大使说,在当前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情况下,中沙作为有影响的发展中国家应加强合作与协调,共同应对危机,为早日恢复国际金融市场的信心及稳定做出贡献。

  萨对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快速发展感到高兴,并表示,沙方重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特别是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希望双方不断发挥经济互补优势,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萨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形势下,面对当前金融危机,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国际社会应加强协调,共同致力于危机的化解。沙方愿与中方加强在国际金融领域的协调与配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