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7年要闻
中国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向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递交国书副本
2007-12-11 00:00

  2007年12月11日,新任中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杨洪林在沙特外交部向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递交国书副本,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杨大使转达了杨洁篪外长对费萨尔亲王的问候,并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两国政府、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沙友好合作关系进入了全面、快速发展的时期。中国重视沙特伊斯兰、阿拉伯和能源大国的地位和在国际和地区事务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与沙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沙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费萨尔亲王欢迎杨大使来沙特履新,并请杨大使向杨洁篪外长转达问候。费高度评价沙中两国友好关系,赞赏中国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所持的公正立场,强调沙特王室和政府十分重视发展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愿意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战略友好合作关系。

  杨洪林大使曾在中国驻苏丹、科威特、埃及、伊拉克、巴林使馆和外交部亚非司、政研司任职,并曾任中国驻巴林、伊拉克大使。今年11月27日杨大使及夫人陈珍美参赞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履新,沙特外交部礼宾司有关官员和中国驻沙特使馆主要外交官赴机场迎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